close

各位雙語班的大朋友和小朋友大家好:

      今天是個非常特別的日子: 來自韓國慶尚南道(韓國東南方) 的8 位中學教師與72位資優中學生蒞臨正興國中進行一個半小時的教育參訪與交流。 身為導師的我深深覺得這是一個相當難得的機會, 可以讓雙語班的寶貝們運用平日所學的英文,  真正把英語當做溝通的工具; 另一方面, 你們也可以不必出國就能與來自不同文化的學生有所互動, 因此上星期仕彥主任詢問我是否要讓一年級雙語班的學生參與接待工作時, 我毫不猶豫地爽快答應。之後, 我便一個一個地打電話告知大家這個好消息。 在通知的過程中有一件事令我相當感動: 雙語班的寶貝們與家長們都相當支持這樣的活動! :)  除了始終聯絡不到的6位寶貝之外, 其餘24位寶貝都非常積極地參與星期四早上的準備會議, 並在今天早上準時到校準備接待事宜。

     寶貝們今天的表現很不錯, 雖然用英語溝通沒有想像中順利, 但是大家都非常熱心地帶領韓國學生參觀學校的特色, 相信她們對於正興也會因為你門而留下深刻的印象。值得一提的是: 韓國師生在離去之前, 在川堂集合等候上車, 原本雙語班的寶貝和韓國學生因為彼此不甚熟識而形成壁壘分明的小圈圈, 各自聊天, 但是雙語班的寶貝-珈瑩能主動上前和韓國學生攀談, 用韓語和英語聊聊韓國的流行文化; 交談之間韓國學生不時發出驚呼之聲, 並且有越來越多韓國學生加入討論, 氣氛熱絡, 相談甚歡。 其實生活中處處是學習的機會, 而身在其中的你我往往需要主動積極才會有更多的收穫, 形成生命中令人難忘的美好回憶。 老師期許雙語班的寶貝們未來都能展現落落大方的一面, 主動伸出友誼的手, 為自己也為台灣結交真誠的朋友。

    以下是今天的活動照片, 讓大家做為紀念。另外, 也請今天參與接待工作的所有寶貝們踴躍留言, 分享今天的接待心得! :)    

20120817 017A  

 

20120817 040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